WFU

2015年7月3日 星期五

超級演說家關鍵技巧

7/2 果殷回到熟悉的『諄言心、健言情』,很榮幸讓果殷擔任這個美好夜晚主持人,再次體驗一場『超級演說家』洗禮與灌頂:
    


講者簡介: 徐鳳美老師:中華民國健言社歷屆講師評鑑主委、中華講師聯盟講師、中華各大健言社(成人口才訓練社團)常態邀請老師,授課單位超過上百、演講超過上千場。
授課專長:教練領導、演講技巧、團康帶領

要激起聽者學習的渴望

一個成功超級演說家,最大成功就是讓聽者聽過一場演講(可能是一場簡報、可能是一場產品說明會),聽者願意燃燒強烈學習的渴望。

 一場演說,就如同把水在最短時間灌入數百個瓶子,瓶蓋如果是封閉的、多強水注也無益,這就是一個開瓶步驟。
在聽者在進入您演講內容主軸前,一定要讓聽者有強烈的學習態度跟渴望。

說一個好故事(要有溫度、要有人味)

鳳美老師以近期最熱的重大事件,假使今日我們要協助八仙塵爆傷者募款,告訴聽者目前有多少傷者、日後的醫療相關費用有多少、請大家要勇於募款前,最重要如何打動聽者內心。

老師當場忽然間轉變一個充滿感性的語調,描述了一個她朋友的小孩,從被火紋身、有幸戰勝死神、復健過程中,傷者復健期間痛苦、傷者每天都想放棄心情、以及家人在過程中陪伴艱辛,講到艱辛之處、當場台下已不知多少眼眶已泛紅。


勇往超級演說家前進


沒有人天生超級演說家,人生無處不行銷,前天網路上看到台灣一位非常厲害出名的辨士林正疆,他現在是個律師,他在大陸『超級演說家』節目說到,他在接觸辯論以前更是『口吃』病者,沒有其他人可以阻礙一個人學習與發展,只有自己願不願意往超級演說家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