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6年3月1日 星期二

談『整合』-2016.02.25 「花生騷 WasangShow」創業經驗分享


 2/25 日 一位年輕人(Derla),他穿著他們公司設計衣服來訪,他笑得很靦腆,但隨著他一張張投影片,台下只能用驚呼連連,這是一家很棒很努力的公司,他們不只是銷售他們公司的衣服,他們在推廣一種在地文化,一種在地專屬的文化與藝術,他們在幫台灣創造一種新的文化產業。他來自「花生騷 WasangShow」。


上圖擷取自 花生騷官網 http://www.wasangshow.com/

Derla介紹了不同動物代表不同在地族群的神話,當客人買下這件衣服同時,他們都會附上一張小卡片,上面寫的就是這件衣服所代表的神話,以及神話所代表的意義。
大家可以研究一下,上面圖上每一種動物,各自代表台灣的哪一族群。
他不只將『神話』放入他們衣服中、每一族圖騰、每一族生活文化都是他們創作靈感的來源。


 他更展示了去年他們舉辦的《花生騷╳優席夫【拿~麼美】雙品牌部落時尚潮T Runway Show 》 原來去年包場的電影『太陽的孩子』相關宣傳海報、劇組穿的衣服都來自他-優席夫 。關於優席夫,建議各位可以參考這一篇tedxtaipei.: 


在Derla身上我看到許多創業成功的因子,我必需用『整合』這兩個字來形容,他不只『整合』他跟他的創業夥伴,他『整合』了外部其他藝術家或藝術品牌、他更『整合』了整個原住民文化,他從中擷取特殊的素材,然後將其變化並融合在花生騷的商品中,然後再創造屬於花生騷專屬的價值,他的成功不是偶然,他傳奇式且巨量的成功將指日可待。


------------------------------------------------------------------
「花生騷 WasangShow」是台灣獨創原住民潮流品牌,依循潮流趨勢,順著身體線條的完美剪裁,極具格調的舒適感,每個細節融合原民與自然界最緊密的圖騰元素或神話故事,打造出獨一無二的風格與設計感。名稱取自台灣原住民太魯閣族話「Derlabers Saw」意謂「花生」,加上廣東話「花生騷」指的是「Fashion Show」,團隊秉持著「把門打得更開,讓更多人認識原住民」的初衷,持續推出富有原民文化內涵,且獨具個性的創意作品。一件衣服,代表一個神話,紀錄一個族群的信仰,我們將重新定義你對原住民服飾的看法。
----以上擷取自花生騷 官網http://www.wasangshow.com/about/14

想了解或想購買花生騷的產品,請大家參考以下網址: 
http://www.wasangshow.com/

花生騷優席夫【拿~麼美】雙品牌部落時尚潮T Runway Show (走秀)現場投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_YoI_e1yq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