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6年3月12日 星期六

人生要『推球上坡』_2016.3.11 『學通閱讀六脈神劍』課後心得


「閱讀」粉絲團http://www.read-life.com/ 由鄭主編1人獨立創作,到聚集近百萬名粉絲;從數十人、上百人瀏覽,到現在每周瀏覽人次近3~400萬,「閱讀」粉絲團創辦人鄭俊德,只花了4年時間。



人生要『推球上坡』
這是鄭俊德主編,今天帶給我的震撼教育。 他說推球有兩種,一種是平地推球,有推有動,不推不動;相反的推球上坡的好處,當你很努力推上坡之後,這球之後就會無比平順,不推也自然滾動。

但他也說了,人生有時候要學會選擇放棄,他直言9年前他開始走上創業這條路上,有的點子感覺很棒很有市場,但當時的他條件不允許,他就會選擇放棄,後來的確證明那個點子的服務概念,被某一家公司利用既有法律限制幾乎壟斷了整個市場‧

他更說了,創業之後能活是首先必要的事,所以一定要找到一塊可以支撐企業生存的服務,但同時不管多辛苦,一定還要致力於長期會產生巨大加乘效益的相關事項。(白話:人要活是基本,但活著要想未來!!!)

我想今天『閱讀』 這個社群經營如此成功,每天網站能夠讓上萬人觸及,他本身也必須是很強的『閱讀』代言人,他真很年輕雖然只是七年級的小夥子但一小時內他所傳達的觀念,所教導的如何閱讀,含金量巨大而明顯,重量不下檯面上的超級講師,更讓我堅信成功很重要的一件因素,他從小必廣泛『閱讀』。


2016.3.11 很榮幸要請到鄭俊德 主編,『談學通閱讀六脈神劍』,如果對如何閱讀,如何有效且快速廣泛閱讀,尤其像我們這樣有學齡前的兒童的家長,如果您希望有更正確的閱讀觀念,誠摯推薦您可以邀請他到貴公司授課或演講。

 關於「閱讀」粉絲團 近期成果可以參考: 工商時報 記者劉馥瑜/台北報導 http://www.read-life.org/2403721830261782257722577235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