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5年12月16日 星期三

『找回旅行的主導權』-2015.12.14 樂活講座 課後心得

這半年來嚴格來說應該是最近四個月來,認識了一位網友,一位關係很特別的網友,但似乎緣份很深,我們大部分都是在一群朋友的LINE群組上互動,後來他舉辦了幾次家庭出遊後,認識越深就發現他深不可測,2015.12.14 有幸請他特別來到公司的樂活社社團,分享他今年去京阪神親子自助旅行的經驗‧



京阪神是大部分團體客必去行程,為何仍有信心請他來分享這個主題呢? 因為大部分的父母帶孩子出國旅行也許大家都有經驗,但自助的經驗可能幾乎都沒有‧既然景點可能都相同,為何他會如此著迷或推廣出國自助旅行』呢?

可以選擇把『有限預算』放在哪一個區塊

他一定選擇廉價航空,當他秀出他出發的時間跟回程時間後,所有人都驚訝了,因為出發跟回程時間,其實與大型航空公司的時間並無太大差異。而他又是提早一年,在早鳥再早鳥特價時段購買的機票,整體CP值真的非常高!!!

可以選擇『親子回憶』想要的景點

他會帶小朋友去當地的著名景點或地標,這樣在回來後,很容易在生活中看到相關的事物(電視、平面等),來增加小朋友的記憶,才不會成為"小孩太小,去過也不記得"的窘境‧比如去大阪城,孩子成長過程可能會接觸到柯南,當他們看到卡通中的大城,孩子就會激起回憶,『這個地方我爸爸帶我們去過』!!!



        照片來源: Carey 

可以選擇『融入』當地生活 ,選擇自己想要餐點

他說出團每個人的預算是固定的,所以跟團很難規劃一餐是真的去體驗日本的『迴轉壽司,所以他特別找了一家日本的 迴轉壽司,下次再去日本也不知何時,這時候當然就要好好享受『在地文化』(不過我記得日本人應該不會用吃到飽的心態去吃壽司)


  照片來源: Carey 

自助旅行,其實就是找回旅行主導權

自助旅行不會像跟團有一個很特別《服務站》,旅行團特別拉車去休息,而還告訴你這是為了買[長崎蛋糕],也不會像跟團有一個必去行程免稅商店,雖然我們後來也都知道是為了幫大家省遊覽車費,更不會有一個專業的領隊,講起景點不見得比大家還專業,但總會一上車就開始置入行銷,但我們後來也都學會了體諒,因為每個人其實都只是為了做好自己本分的工作‧ (當然跟團有跟團的好處,筆者也玩過很多次也曾經有很棒的回憶,但當然也有過非常慘烈不好的經驗)

工作再大的成就,其實很難讓你一再回味,但旅遊中精采卻常常會留在每個人心底,而自助旅行就是讓自己成為旅行的導演、旅行的監製,想留下什麼由我決定!!!想要怎麼規劃自己的親子自助旅行嗎明年度重點精彩課程預告Carey教您如何『國際自助旅行』,很抱歉目前本課程是不對外招生的喔~~~~~!!!! 
                             
     照片來源: Carey
知名部落客  Carey
出國玩要花很多錢嗎?? 自助旅行真的比較便宜嗎??

我好想出國去玩喔~~!- 旅遊基金篇

PS 以本文感謝 2015.12.14 Carey-來去關西六天五夜 親子自助行 樂活講座圓滿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