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5年11月14日 星期六

從天龍人到太平洋岸的新住民_ 2015.11.13樂活講座活動心得

『花蓮很遠,美國很近』這句話是在描述,當時很多離開台灣在美求學執業醫生,對他們而言,『花蓮很遠,美國很近』,但對現在我這話也如暮鼓晨鐘……………..
我出生在彰化,每次回鄉總是來匆匆去匆匆,但每年總是會想盡一切辦法,再忙也要找個五天去日本好好度個假,去享受或感受異國的美好,何嘗不是另外一種『彰化很遠,日本很近』

拍攝者: Cindy 

11.13非常榮幸可以請到花蓮門諾醫院開發部連主任,來到公司的樂活社分享了他如何從天龍人變成一個太平洋岸的新住民,這一路走來的點點滴滴。隨著他在工作上的投入與成長,我們看到了門諾醫院與基金會在醫療長照、以及老人照護上成長的軌跡,更看到了他如何透過不同的想法與思維,幫門諾也幫整個台灣社會創造不同的價值。

當他的投影片中出現,一張張深受感動的老人家照片時,眼眶中淚水差點就不禁淚下。還好在主任輕鬆與自然,且不時自我解嘲的幽默風格下,只要他再多感性一點點,或當天燈光再昏暗一點點,現場應該早已滿場熱淚盈珊。


   拍攝者: Cindy 

整個簡報過程中,小編看到是一個激勵大師的誕生,他在過程中完整闡述了:

『不管現在你從事什麼樣工作跟職位,自己要不斷去思考,如何創造價值!!!!

『只要勇敢朝夢想前進,就會有一群志同道合的夥伴出現!!!』(海賊王)

『不管再成功的事業或收入!!!如果沒有把家庭放第一位,都不算成功!!!!

偏鄉的定義是心靈上的匱乏與脆弱,不在地理環境,在人心,只要有心萬事不難!!!』



拍攝者: Cindy 
                                                     
這是第二位,只透過臉書上的聯繫,就願意來我們公司分享人生成長經驗或工作上點點滴滴,感謝他們可以相信果殷這一位陌生人,而且都是座談的當天才第一次見面,他們的到來讓果殷更讓公司同仁,每次都有不同的收穫與感動,如果您本身是各領域的職人或素人,歡迎各位來本公司,舞台雖不大、參與人數雖不是上百人,但每次的這一小時可是充滿了真誠的互動、與最真心的回饋!!!!



感謝連主任,從您身上讓我看到也體會,『生子當如孫仲謀,公關當學連敬堯』!!!下次讓小弟有機會請您再到『里山』喝杯台灣好啤酒!!!!


朋友們如果你工作公司或者你是公司老闆,或者你所投入的非營利組織,總覺得資源不足、總覺得是大環境不好,覺得未來沒有機會與希望,趕快跟門諾開發部連主任聯繫,他如果沒有時間他也會推薦您更適合的講師,只要您有機會讓他來介紹門諾,你終會相信,『價值』都是要靠自己去創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