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5年10月18日 星期日

太陽的孩子親子共學團_Lesson1

目的;希望可以讓當天參與的小朋友們在看電影的過程中能夠很快的知道,原來這個電影故事情節是在訴說什麼,所以計劃利用剩餘兩週的時間,讓預計參加的父母,可以利用睡覺前或一早接送小孩的路上試著說一些『小故事』給您的孩子聽,或者直接播一些影片給孩子們看(某位媽咪您的聲音我們聽到了,我們很重視每個人的意見與回饋喔。)


在正式出 『小故事』集之前,父母必須了解的更多一些,請父母可以利用時間閱讀以下文章或影片,如果父母在自己看預告的過程中有任何的疑問或問題,可以隨時在『太陽孩子親子共學團』的LINE 群組中提出,小樂爸將會抽空盡快回覆您:

為何需要看太陽的孩子, 速懂版:
《太陽的孩子》鄭有傑:有一種力量叫溫柔http://ent.ltn.com.tw/news/breakingnews/1457342

正式預告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meR5XSJQPA
 
電影主題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t81NX4DSug

進度評量:

在看完上述影片後,可以知道這故事裡有五個主要主角,下面則是填充題(有看應該就會答)

1.為了生計打拼,自己在____工作的媽媽
2,留在_____部落的爺爺
3.跟爺爺住在一起的小孩有一個______跟弟弟
4.還有一個仲介,想要賣他們家的________給財團蓋______,仲介跟小孩的媽媽曾經是國小同學喔。

請將答案私訊給『太陽的孩子親子共學團』LINE  群組助教



圖片擷取自太陽孩子官方網站:http://www.filmosa.com.tw/actors/%E6%BC%94%E5%93%A1&%E8%A7%92%E8%89%B2


常見問題1: 那是否建議孩子一起跟您看上述的文章或電影呢?

答案:
(上次實驗結果,大家還是都一起看了~~~~!!!!)
1到3年級(含以下)的小孩建議先不要,因為孩子會問您很多的問題,我怕您邊看會邊接收到很多的質詢,會花費您更多的時間在回答小孩的問題。
而國中以上的學生,應該就可以自行閱讀;介於4~6年級的小孩,可能得由您自己衡量孩子對這些影片和文章的理解程度,共同觀賞。

太陽的孩子親子共學團_Lesson2 由此去 http://hsiehgoing.blogspot.tw/2015/10/111-lesson2_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