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5年8月28日 星期五

『翻轉教育』最需要翻轉什麼??『用圖畫寫日記----兒童畫可以這樣玩』講座課後心得


蠟筆老師在一開始的自我介紹時,仍帶著純樸台灣人地靦腆,但轉眼間在一張一張,不同時代不同藝術大師重要作品介紹後,以及搭配他獨到見解,甚至偶爾帶點小風趣,小反諷地[]氏風格,轉眼間那種對藝術深刻地涵養特質,立刻迷倒了在場所有人。



原來他要傳達給我們我們傳統美術教育: 是重『還是重]??

如果我們不了解『美』,學不會如何感受『美』,那我們從小學習到是否只是一種技能學習,那這種技能不會深刻活在我們內在靈魂,只要久不碰觸,那技能會生疏、會遺忘,即使熟習也只是一個會複製地工匠。

如果我們已經自覺這樣傳統美術學習在自己身上,是失敗地或者說是非常不成功!!!!而我們針對自己小孩,難道我們不思反省,而卻讓他們默默選擇同樣地道路??


這幾年科技進步速度越走越快,近年小編手上很多專案已經朝向利用自動化取代既有人工,而且這樣腳步絕不會停止,那未來全世界都用機器人在製造時,剩下不是比誰更有創造力?

而『創造力來源又是甚麼當我們推動翻轉教育同時,是否又針對『美術』真地有認真思考如何從根、從觀念進行徹底的改變? 

如果真心想了解 美學與創造力 有什麼重大關係或連結,或希望讓自己或自己下一代,更懂『美』、更懂如何『創新』,請洽蠟筆老師或CASA工作室相關人員聯繫講座事宜。



課程時間建議如果你跟小編一樣只安排50 分鐘,您一定會後悔,保證超級後悔,建議至少1.5  HR 以上

本文紀念 :8.28 『用圖畫寫日記----兒童畫可以這樣玩』講座圓滿成功
利益接露: 小編非CASA工作室相關人員,但絕對會繼續讓自己孩子跟蠟筆老師一起學習!!!

蠟筆老師簡歷:
義大利米蘭藝術學院    碩士
SOGO太平洋生活俱樂部油畫講師
格林文化KISS KIDS 美術教學總監
CASA 藝術引導與課程研發總監